成都安琪儿开展新生儿先天性代谢缺陷病筛查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3-11-28 16:53:32

    2013年9月14日上午,成都安琪儿特邀日本NPO生命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 都儿科研究所客座教授、中国暨南大学客座专家、中国海口人民医院客座教授张春花博士,与我院医护人员共同分享应用于该类疾病筛查的国际前沿技术。

    讲座一开始,张博士就以自己的临床案例、*成效等,生动地分析了先天性代谢缺陷病的危害性和可控性。张博士介绍到:血·尿质谱配套分析新生儿代谢病筛查体系(MILS新生儿筛查),是目前世界创立遗传代谢病的质谱分析诊断体系,拥有长达40年的医学院校体系的形成、成熟、延伸、发展经验。该体系可在发病早期或发病前期提示有否发病风险,得到早期干预和早期*的机会,预防并回避先天性疾病造成的生长发育障碍,降低儿童夭折和致残率。通过MILS新生儿筛查,能更有效的确认多达140种疾病的发病风险,达成良好的预防效果。这种组合分析可以为临床提供更确切的诊断依据,省时救急。

    MILS新生儿筛查需出生后48-72小时的新生儿,采集其3ml尿液,运用高端的代谢组学(Metabolomics)方法,使用质谱分析技术,从尿液中分析几百种有机化学的分布特性,并配合液相串联质谱法的血液筛查,组合分析、寻找出与先天性代谢病相关的特异性标志物,为氨基酸代谢、脂肪酸代谢、糖代谢、核酸代谢、肠道回吸收功能、肾小管回吸收障碍等一系列先天性代谢缺陷病的诊断提供重要的化学依据。

    目前,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已与MILS技术创造者——日本MILS生命科学研究所签署技术合作协议,MILS研究所拥有中外世界 先天性代谢缺陷诊断*专家和研究团队,提供先进、科学、有效的先天性代谢病筛查,为安琪儿宝宝创造健康、强壮、美好的未来。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