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妇产科专家欧容清成功当选2014四川十大名医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4-08-19 09:44:51


 
    2014年8月17日上午10点,由华西传媒集群主办的第二届“榜样中国·我心目中的名医”大型评选活动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一个月以来,在广大读者、网友、患者及单位推荐下,“我心目中的名医”参选医生涵盖全省各市州,上到三甲医院,下至社区门诊,覆盖内科、外科、中医、妇产、儿科、骨科、全科、美容科等多个科别。经基本资格筛查、大众投票、专家评审,较终,近百名医生从千余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其中我院妇产科专家欧容清、刘素琼、陈红成功入围。
 
    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我心目中的四川十大名医”、“我心目中的十大人气名医”及“我心目中的名医(科室)”终于揭晓,我院欧容清医生成功获选,成为四川十大名医之一。
 
    作为成都妇产界的一个重要专家人物,据我们了解,欧容清医生从医33年来,无一医疗事故。这对她的妇产生涯来讲,是一个奇迹。
 
   “我都凭着我医生的良心行事!”欧容清医生在面对荣誉时说出了所有医生的心声。
 
    的确,医生都要有自己的仁心和仁术,正是有了仁心和仁术,才有了仁爱的普及!
 
    让我们向这些有仁心的医生致敬!


欧容清
   成都知名妇产科专家之一。70年代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原华西医科大学)。

   四川省、市医学会妇产科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成都市司法鉴定中心成员,成都市产科急救专家组成员。
  
    曾任职成都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退休后,加盟安琪儿妇产医院,任妇产科主任。为本地区较早开始开展宫腔镜技术的专家之一,1987年又开展了妇产科下腹横切口,后继续探索,于1990年开展新式改良式剖宫产,获成都市卫生局新技术二等奖。

    擅长妇科内分泌*、无脱垂、阴式子宫切除、腹腔镜阴式子宫切除、可视早早孕人流、以及妇科肿*治好术;在产科出血及危急重症处理方面有独到建树。

 陈红
   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近30年,曾作为访问学者赴德国、荷兰、新加坡、台湾知名妇产科医院交流学习,历任成都市妇产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产科副主任,现任妇产科专委会高级委员、产科学组委员,省、市医疗技术事故鉴定专家,省生殖健康协会理事,《中国计划生育和妇产科学》杂志编委,成都市产科急救专家组组长。 
 
   擅长妊娠期各种疑难重症的诊治及抢救。尤其擅长各种高危产科手术及产后出血的防治等。曾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9篇、其中A类论文占15篇,主持2项省级科研课题,参与5项省、市级科研课题。


刘素琼
 
   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曾担任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成都市妇产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等多家二级以上医院妇产科主任、业务院长,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30余年。  
    
   擅长妇科、产科、计划生育及生殖内分泌各专业的疾病诊治,尤其擅长孕产保健、孕期营养、产程观察处理及剖宫产术等。曾担任《婚育保健专用教材》副主编,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