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宫颈*,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6-03-21 09:55:32

颈*位列女性恶性肿瘤之

在全世界范围内每隔2分钟

就有一位女性因为宫颈*而去世

我国每年15个新发宫颈*病例

3万名妇女死于宫颈*

宫颈*逐渐呈轻化趋势

HPV是引发宫颈*的元凶

80%有性生活的女性

一生中都会感染到HPV病毒

 

看到上面这些数据,大家都对宫颈*这个恶魔害怕担忧,其实从一般的宫颈*前病变发展为宫颈*大约需要10年时间,从这个角度看,宫颈*并不可怕,它是一种可预防、可*的疾病。

 

防治的关键在于: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及时发现和*宫颈*前病变,终止其向宫颈*的发展。如能落实防治措施,宫颈*的*率很高,不必谈*色变。

1

 
 

提倡晚婚和优生

推迟性生活的开始年龄 , 减少生育次数 , 均可降低宫颈*的发病机会。这是对于宫颈*的预防方式之一。

2

 
 

坚持做好宫颈防*筛查

 

安琪儿专家指出:宫颈*是具有明确致病因素和较长的可逆转的*前病变时期,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关键在于重视宫颈*的筛查,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以期早发现、早*。

 

目前,普遍应用的宫颈*筛查的检查方法 有:HPV-DNA的检测80%以上的女性一生中都感染过HPV,但绝大部分在6-12个月后病毒会自身*,只有少部分患者会持续感染病*终*变;宫颈脱落细胞学的检查如巴氏涂片、液基膜式薄层细胞学检测(TCT)、液基细胞学检测(LCT)。对细胞学检查异常者,则进一 步进行阴道镜检查选择病变部位做病理组织学检查,必要时需做颈管搔刮术或锥切术以协助诊断。

 

美国宫颈病理协会( ACCP)建议细胞学检查正常且H PV阴性的女性, 3年后常规随诊;细胞学检查正常但HPV阳性,无需*,一年复查1次HPV;如有宫颈细胞异常,无论HPV阴性或阳性,均应做阴道镜及活检病理检查。

3

 
 

减少性伴侣

患宫颈*的原因主要是感染HPV病毒,然而多个性伴侣是导致感染该病毒的诱因之一,但并非*,要想预防宫颈*,就要先从病因抓起。

4

 
 

定期作妇科检查

定期作妇科检查,及时*宫颈炎,避免炎症进一步发展。

5

 
 

避免宫颈裂伤

分娩或流产术中避免宫颈裂伤。一旦发生裂伤,应予以手术缝合。

6

 
 

注意伴侣问题

伴侣有包茎或包皮过长者,应注意局部清洗,*做包皮环切术。不仅能减少妻子患子宫颈*的危险,也能预防自身阴茎*的发生。

7

 
 

节制性生活

注意性卫生以及月经期卫生,月经期和产褥期不宜性生活,注意清洁卫生,*配戴*套。

8

 
 

保持良好的心态

长期忧虑或抑郁会干扰人体神经内分泌系统,导致体内*失衡和*降低,不少*症的发生与经常情绪不好有关。

宫颈*尽管近年来发病率高、死亡率高,且逐渐呈现年轻化,但并非没有预防的办法,只要坚持这八个预防措施,病落实到位。基本上可以有效控制宫颈*。

 

我院将组织开展《宫颈*筛查的意义》专题讲座;

讲座时间:2016年3月19日 上午10:00

讲座地点:成都安琪儿月子酒店孕教中心(成都市桂溪西街60号)(毗邻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高攀院区>500米)

讲座参与方式:

(1)直接拨打电话“028-81922222或028-81922222-1”报名参加;

(2)添加微信公众号c_dangel:发送“我要参与宫颈*筛查专题讲座”报名;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