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儿主题沙龙:一胎剖,二胎能顺吗?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6-04-14 16:27:20

陈浩民妻子五年四次剖宫产,实在冒险!安琪儿主题沙龙:一胎剖,二胎能顺吗?

3月30日,演员陈浩民在微博报喜,晒出与宝宝的合照,写道“今天我的小女儿victoria诞生了,她的体重3400公克,祝她平安健康长大。”这已经是二人婚后迎来的第四个宝宝了。
 
至此,陈浩民与陈丽莎自从2011年结婚后,共育有三女一子,大女儿陈雅薷、二儿子陈璟逸和三女儿陈若嫣,分别是四岁、两岁半及十五个月大。
五年生四个,凑齐一桌麻将了耶!
从2011年11月生下大女儿开始,蒋丽莎几乎没休息过地连续生了4个孩子,每胎都是剖腹产。这样一年一次剖腹产,对女性的身体真的好吗?
 
 
我们来捋一捋陈浩民的生娃时间线:
 
2011年11月30日
女儿陈雅薷(Elizabeth)出生
2013年9月23日
儿子陈璟逸(Cyrus)出生
2014年12月12日
三女Isabella出生
2016年3月30日
四女Victoria出生
 
三次间隔,只有第一次是接近两年,
其余两次都只有1年3个月,
而且每次都是剖腹产,
真是让人冒了一生冷汗!
但真的可以这样生娃吗?
 
生孩子?好痛!
 
痛,谁不怕呢!什么时候准爸爸才能“帮一把”,切身感受到这种痛楚呢?没办法,要成为伟大的母亲,就要忍住这些痛苦。
现在越来越多人为了减少自然分娩的痛苦,纷纷选择了剖腹产,然而这并不是专业医生推荐的哦,尤其是第一胎做了剖腹产,你想过第二胎应该怎么办吗?
没错,剖腹产之后再生产是要承担更多的风险的,而现在对二胎的开放让不少家庭都蠢蠢欲动,那么问题就来了:
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要间隔多久才能要?第二胎能顺产吗?什么是瘢痕子宫?如何避免或降低瘢痕子宫的风险?
专业医生来给您解答啦!
 
什么是瘢痕子宫?
 
瘢痕子宫是指剖宫产手术或肌壁间肌瘤剥除术后的子宫。瘢痕子宫对再次妊娠的孕期和分娩及产后等过程有较大影响。这种情况下,子宫能够承受的压力以及其本身的伸缩性都相对较差,容易出现子宫破裂、孩子早产、产妇大出血等情况。 
 
 
第一胎剖腹,第二胎可以顺产吗?
 
为了避免因子宫恢复不理想导致的子宫破裂、分娩时大出血等危险,在决定生二胎后,一定要先去正规的医院检查子宫的恢复情况。每个人的子宫恢复能力不同,是否能怀二胎什么时候能怀二胎,应遵照医生的建议。主要是看孕妇自身的身体状况,只要子宫恢复得好,受精卵没有着床在*上,胎儿体重控制得当,医生检查后确实符合顺产指症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阴道分娩。 
 
 
如何避免或降低瘢痕子宫的风险?
 
 1、孕前必须要先进行一次*的检查做个评估,看看子宫*恢复情况,若超声、影像学等检查;如发现子宫切口*处肌层薄或肌层中断时,视为子宫切口愈合不良,再孕请慎重考虑。
2、怀孕6-7周及时做B超检查确定孕囊位置,如果出现*、阴道出血等症状,请尽快就医。
 3、妊娠期间发生*、阴道出血及早就医。妊娠之间随时会出现自发性破裂,*是主要表现,必须提高警惕。
 4、孕期避免增加腹压,如腹部碰撞,重体力劳动,并要多注意胎动情况。
 5、如果是瘢痕子宫,要在医生的建议下,看用不用提前住院待产,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我要稳稳的幸福,4月23日,安琪儿产科主题沙龙,听专家为您现场解答“头胎剖,二胎还能顺吗?”
【沙龙时间】2016年4月23日9:00
【招募对象】准妈妈、备孕妈妈,可携带1位家属陪同
【讲座地点】安琪儿月子酒店西餐厅
安琪儿产科主题沙龙:
主讲:陈红

成都安琪儿医院(高攀院区)业务院长  

主任医师  成都市产科急救专家组组长

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近30年,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德国、荷兰、新加坡、台湾知名妇产科医院交流学习。曾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9篇、其中A类论文占15篇,主持2项省级科研课题,参与5项省、市级科研课题。
擅长:妊娠期各种疑难重症的诊治及抢救。尤其擅长各种高危产科手术及产后出血的防治等。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