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孕产大咖走进成都安琪儿LDR产房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6-09-07 11:47:26

“我们要用温柔与专业,让产妇在这个过程中感觉被支持,让她们感到被尊重和呵护。”在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蜀汉院区的LDR(Labor-Delivery-Recovery)产房,台北护理健康大学护理助产研究所教授许美月温声细语地分享着。

3日,刚参加完“海峡两岸自然分娩”主题论坛的专家团们走进产房,他们针对“如何帮助更多妈妈顺产”的问题实地分享着*的孕产理念。
台湾专家们在翻看待产记录,称赞安琪儿是真正完全符合国际JCI标准的妇产科医院。
安琪儿LDR病房中的区,蓝色背景墙让产妇可以放松心情。  

台湾专家分享的姿势和助产经验

 

LDR产房帮助孕妇顺产 用细节打动人心

产房,新生命降生的第一站,一声响亮的啼哭,让疼痛、焦急和疲惫都归于平静,喜悦像水波在空气中荡漾。每天,在这个世界上的不同地方,都有许多可爱的小生命诞生。

据美国*地理频道报道,在妇产领域,台湾自然分娩率达64%,远高于内地平均水平。

“技术是硬道理,还要加上乐观和温柔的助产引导,帮助产妇建立自己的分娩能力。”许美月表示。

走进安琪儿LDR产房,家庭化产房配置让台湾助产学会理事长高美玲赞不绝口。

记者看到,产房内配有产床、*车、电子婴儿秤、婴儿辐射台、温湿度计、分娩球、陪护椅等一体化设备,不仅如此,在区,还用心设计了蓝色海洋背景墙面可以让孕妇放松身心,抬头可见的电视可以让孕妇通过观看宣教片减少恐惧放松心情。

墙面上,还贴着让孕妇能够简单易懂的宫口示意图、疼痛程度脸谱。以及让医护人员方便操作的新生儿窒息复苏流程图和紧急值班电话通讯录。

每一个细节的设置,都无不体现了安琪儿LDR产房的人性化和国际化,能让待产、分娩、产后休养在同一个房间完成,妈妈不用来回转移。据了解,目前北上广等一线城市LDR产房也是产科的“稀罕物”。

现场,高美玲还亲自体验了一下安琪儿的设备。据了解,在蜀汉院区,每年有6%的产妇会进行,85%的产妇会进行镇痛分娩。

高美玲说:“只有在LDR产房中,产妇才拥有自己的分娩室,待产时助产士一对一陪伴,引导鼓励,分娩时不用再转移到产房,每增加一次转移就会增加一次风险。”

 

助产士需要传承年轻一代要好好学

提到助产士,是抱起新生命的第一人。在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蜀汉院区也有一位“国宝级”助产士——张国英,作为成都市目前在助产岗位工龄*久的助产士,40多年来她接生的宝宝已超过上万名。

“日日夜夜的守候虽然辛苦,但总能在一个又一个鲜活小生命的到来中感受幸福。”张国英与台湾的专家们分享着她这些年遇见过各种状态的妈妈,通过解她们不同层次的感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积攒了很多故事,这些故事,组成了她作为助产士的生命。

助产士,是生命之舟的摆渡人。普通人生命中平凡的*,对于助产士和产妇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86400秒。她们在这24小时里,迎接一个个新生命的到来。

“助产士很需要传承,年轻的一代们要好好学。”许美月说,我们应该坚定女性对于自然分娩的信心,千百年来生命就是这么延续的在自然分娩的过程中,产妇可以自由的按照她们感到舒服的方式去进行,助产士只需要确保妈妈和宝宝的*,如无必要不应进行医疗干预。

 

紧急手术只用21分钟待产记录彰显JCI标准

随后,记者跟随专家一行转到与LDR产房相连的紧急手术室。

“我们会经常召集医护团队进行紧急演练,才好应对实战,*近一次真实面对高危产妇情况,我们只用了21分钟就完成了紧急手术,从救护床车头先进入到什么位置将产妇抱上手术台,麻醉需要多少时间等等,每一个细节都环环相扣,包括手术室中的仪器设备摆放的角度位置,都是做过测试,确立的*工作状态。”蜀汉院区医护人员介绍道。

“我建议在手术室地面加上能显示每个工作区的胶布指示贴,这样新来的医护人员也能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许美月建议,不仅如此,还要准备应对例如羊水栓塞的各种高危情况的紧急包,同时,一定要预先建立静脉通道,在这里抢时间,抢生命。

“这里有没有用胎监?”在护士站,台湾专家们在提出问题后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再次点赞,并主动提出想要看看待产记录。

记者看到,每一个产妇的待产记录都有厚厚一叠,条目非常的仔细。当专家们看到记录从入院待产评估、疼痛评估、跌倒评估等项目时眼前一亮,再次肯定安琪儿医院是真正完全符合国际JCI标准的妇产科医院。

(来源中新网 刘彦君)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