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贫日|“关爱地贫,携手同心”为”千万宝贝”加油!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7-05-08 15:00:00

2017年5月8日是第24个“世界地贫日”。

为广泛宣传地贫防控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地贫防控工作,5月6日下午,安琪儿蜀汉院区携手中国抗*协会以“关爱地贫,携手同行”为主题在安琪儿蜀汉院区儿科门诊三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地贫知识公益讲座。

讲座邀请了四川血液肿瘤学科带头人李晓辉、成都市医学会血液专业委员徐鸣、儿童血液科博士贺钰磊、妇女儿童中心血液科护士长张娴结合她们多年的临床经验为到场的地贫基因携带者揭开地中海贫血的神秘面纱,普及了*针对地贫防控的政策举措,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家长们了解地贫的相关知识,四位专家在现场也提供相应的咨询,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在从中学到如何预防地贫。

讲座上,徐鸣老师一开始就说,在这里不是医生和病人的关系,而是一家人,很多小孩子出生后被诊断出地中海贫血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输血之路,几年,几十年,离不开大家相互依偎,相互鼓励!

徐鸣老师为了让更多人能加入进来,也曾多方奔走呼吁社会多关注地贫儿童,关爱地贫家庭,每一个孩子的未来都有无限可能,这些孩子也是。

讲座前,一位孕妈的东西掉在地上,一个孩子飞奔从前台跑去为她拾起来交到她手中,害羞的笑了一笑,转身跑开了,这位孩子也是地贫携带者,虽然经过长期输血*,但他的内心依然乐观、依然开朗,对身边的人依然善良。

这两个孩子,从出生后几个月被查出患有地贫,今年他们20岁了。听说安琪儿蜀汉院区的地贫知识讲座,本来当天要输血的他们专门请假过来支持徐鸣老师,也为更多的地贫孩子加油!

“千万宝贝”,小编第一次听说,但我知道其中的含义是如果一个地贫的孩子想要活动50岁,那么他的*费用至少需要一千万,这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很沉重的负担,一些孩子因为家庭原因让幼小生命永远停止某*。

 

面对地贫

我们能做什么?

深入地了解地中海贫血的背景及防治

主动加入志愿者爱心队伍

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主动参加地贫的婚检、孕检和产检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