Σ(っ°Д°;)っ产后近半妈妈都中招...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7-09-13 17:06:46

在怀孕前后期的时候大家会接触比较多的一个词:

❤盆底肌❤

 

产前

因为怀孕3个月,宝宝也“扎根”后,只要报了孕期瑜伽的妈妈们都知道。上课的时严老师和符老师也都安排专门的“盆底肌”训练,以及保持骨盆血液流通的瑜珈姿势。

 

所以在孕期你就应该开始保护骨盆的健康,练习盆底肌,提高肌肉的张力。一是为了增加顺产的可能,二是为了产后恢复更容易,也不容易发生漏尿的问题。

 

产后

盆底肌盆底肌肉就像一条弹簧,将耻骨、尾椎等连接在一起。它围绕在尿道、阴道和直肠开口的周围,支撑着盆腔和腹腔器官,还会协同作用于膀胱、肠和性功能。

 

怀孕时,你的盆底肌就开始受损了(即使是剖腹产的妈妈们也不能幸免)。当出现以下症状,就必须进行盆底肌训练了:

 

漏尿,尿失禁

肛门失禁

会阴痛

骨盆疼痛

盆腔器官脱垂

还有其他症状比如产后屁股变大,长短腿,性冷淡神马的都不用提了,都跟骨盆松弛或盆底肌受损有关。

唉,女人为了生个孩子要付出的“代价”可大了!(为了爱不存在...)

 

还有我们要知道的是,产后黄金恢复期是

 

三到六个月

第13周到第25周

第26周到第40周

注意:产后42天,恶露干净,无滴虫、霉菌性阴道炎,伤口已愈合。未安装心脏起搏器,均可接受盆底*。

 

通常你来产后复查的时候医生会建议你做一个“盆底筛查”,然后去产后康复中心做一个生物反馈训练。这涉及到在你的阴道内放置监控设备显示器可以告诉你,你是如何成功的收缩了你的骨盆底肌肉,以及你可以持续收缩肌肉多长时间。

 

我院产后康复医生会使用电刺激来帮助你识别盆底肌肉。在此过程中,一个小电流附着在盆底肌肉上。当被*时,电流自动地收缩的肌肉。

 

*根据检查报告,医生会给你一个综合性的建议。

 

小编觉得*先自己能找到这种感觉(如果能感受到收缩盆底肌的感觉)。

 

符老师推荐的**的练习方式

(孕期也可以进行的一种kegel训练动作)

 

养成训练盆底肌肉的习惯,千万不要等到上诉症状后才开始训练。以自行练习为主,*为辅。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