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堂回顾丨孩子不爱长个?家长们别慌,儿保专家在线1对1答疑...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7-11-07 11:49:28



 

上周,我院开展关于儿童矮身材的线上科普讲座反响热烈。很多家长在线积极提问,可见大家极为关切对孩子成长发育一切问题。

儿保科副主任医师林界秋在微课堂上讲道:“其实孩子的矮小症有迹可循。孩子身高增长速度可以作为一个评判标准,3岁以下婴幼儿增长速度小于7厘米/年;3岁至青春期前,增长速度小于3-5厘米/年;青春期增长速度小于5-6厘米/年,都属于身高增长缓慢。”

 

微课堂回顾

儿童期矮身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家长对儿童生长发育知识了解非常不足:97%的家长不知道孩子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80%以上的家长无法提供孩子一年前的准确身高;30%的家长在孩子生长迟缓时盲目等待,固守“晚长”老观念;65%的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矮时,盲目进补,等等。这往往耽误了孩子的*升高干预期,造成终生遗憾。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