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娃不仅“松了”还“痛了”,怎样“紧”回去?不要害羞,悄悄进来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8-01-03 14:55:08

有些事

真的只有生了娃过后才会明白

比如

没生娃的你,讲了一个笑话给妈妈听

她说:“遭了,笑尿了”

你还挺高兴的,以为自己的笑话功底长进了不少

可是,当你成为了妈妈过后

你才发现“笑尿了”其实是某个部位的功能好像亮起了红灯

 

还有人说后悔当初没有择剖腹产!

谁告诉你剖腹产就不会“变松”的?

顺产表示不服,这个黑锅背得好冤!

 

真相是:不管顺产剖腹产,只要生,就会松也会漏。

 

 

到底是谁让你的隐私部位“松”了“漏”了

 

元凶一:孕*

 

孕晚期的时候,孕*就开始急速升高,刺激产道进行扩张,为分娩做准备。

 

元凶二:胎儿压迫

 

随着胎儿不断生长,孕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压迫在盆底的重量也越来越重。当盆底肌肉受到压迫,张力减退,肌肉纤维变形、劳损,就会导致“松弛”。这跟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人会有腰肌劳损、肩周劳损是一个道理。

 

所以,女性产后阴道松弛的根本原因,是盆底肌肉受损并且恢复不当,而并不是生孩子“撑”大的。不论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松”都不可避免。

 

由盆底肌下沉引发的脱垂问题

 

一位女性年轻时,雌*水平很高,但随着年纪逐渐增加,临近绝经期或到达绝经期时,雌*水平降到*,到老年后,盆底肌就会下沉。所以现代女性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脱垂”。

 

1、“直肠脱垂”

盆腔内所有器官都是和肌肉相连的,盆底肌下沉,盆腔内器官也会随着下坠,导致女性很容易“直肠脱垂”。“直肠脱垂”常见于50岁以上的女性。

 

2、“子宫脱垂”

盆底肌下沉,固定子宫位置的韧带就过于虚弱,导致“子宫脱垂”。常见于一些生产时小孩体重过大(超过4公斤)或生过很多小孩的女性。

 

 

3、“阴道壁脱垂”

 

盆底肌下沉,阴道壁虚弱,进而自动脱垂,导致“阴道壁脱垂”。现代一些年轻女性也时有发生,但老年特别常见。

 

敲黑板!自我检测:

 

找一把椅子,首先保持站姿,然后从站立到坐立,坐下的过程中如果出现阴道吸进了气体,坐好以后,气体被挤压出来的情况,就表明你的盆底肌、阴道壁、内在的韧带等很虚弱。但因为我们常常感觉不到任何疼痛,所以不会意识到这些问题,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去*它。

 

盆底肌修复迫在眉睫

 

每一位产后妈妈都应注意,产后42天是做盆底肌修复的黄金时期。唯有积极*才不至于让你的盆底君再受委屈,恢复往日的弹性和盆底功能重获性福生活。所以,你需要做盆底功能修复啦。

 

第一张是客户第一次来评估的分数,她的问题是阴道壁膨出,产后4个月准备性福生活的时候,痛的快有心理阴影了;下面一张是做完5次的评估,她告诉我说,症状已经改善了许多;做完10次后,她的分数接近90分,*关键的是,疼痛症状已经完全缓解了,*关键是,她说和先生的矛盾也缓解了。所以,她决定每年都要在安琪儿妇产医院(蜀汉院区)的盆底康复来为盆底肌做一个疗程的*。

 

盆底肌是女人一生的小伙伴,只有好好善对TA,TA才会善对你。

 

【也可以扫小秘书报名】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