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踏青扫墓,天气变化, 婴幼儿警惕春季病毒侵袭?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8-04-08 10:01:56

春来柳绿,又是清明

春节假期余额不足之后

*“充值”成功的三天小长假

必将*爆发一波蓄意已久的

扫墓、踏青、出游

但是,请注意:

清明出行要谨防春季病毒侵袭!!

 

清明时节,气温虽逐渐升高,但天气仍变化无常,早晚温差比较大,且此时全国大部分地区雨水逐渐增加,潮湿的空气有利于*、病毒的滋生。

 

各位“憋闷”的宝宝们,踏青、外出时,千万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不要为了朋友圈的又一波摄影展,扛住春雨,秀肌肉,露长腿。特别是对于自身*低的婴幼儿,应对不及,春季病毒更是极易导致感冒等病状。

 

春光无限好,一起去旅游

 

安琪儿儿科专家

踏青小贴士

 

 

防流行性感冒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孩子机体各系统功能处于紊乱状态,一旦受凉、过食、过劳或惊恐后,身体抵抗力降低,容易感冒。预防感冒,关键要加强身体和呼吸道的适应能力,坚持户外活动,经常开窗通风等。

症状是宝宝起病急,畏寒,高热,全身酸痛,乏力,咽喉干痛,面颊潮红,眼结膜充血。

 

 

防传染病

随着气候转暖,流感、麻疹、痄腮、猩红热、风疹等传染病将可能流行。在传染病流行季节,对宝宝的衣物和被褥等必须勤洗勤晒;保持室内空气流畅、新鲜,尽量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

在流行病高发季节,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咽喉肿痛、*、皮肤出血等症状时,必须马上就诊。

 

 

防手足口病

该病是婴幼儿常见传染病,由肠道病毒引起,夏秋季多发,以5岁以下的婴幼儿多见。

临床上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溃疡等表现为主,个别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致命性并发症。

 

 

防皮肤病

春天,一些宝宝面部、眼部周围常出现一片片红斑,上面有细碎的糖状鳞屑,称为单纯性糠疹。它的发病可能与春季多风干燥或长时间的日晒有关,也有部分孩子因*,维生素缺乏引起。

应针对病因加以*,避免风吹日晒、多吃蔬菜、水果、胡萝卜。

 

 

防过敏症

春天百花齐放,大部分的花草树木都会散发气味或花粉,这些易致过敏物质随呼吸进入人体,可导致过敏反应。使人出现鼻痒、流涕、喷嚏、鼻寒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严重者可出现*、气急、发绀等。

因此,有过敏史的孩子切不可“拈花惹草”,外出归家应洗手洗脸,一旦发生过敏,应及时就诊。

 

 

防肠胃炎

宝宝饮食不当或者受到病毒感染的话,很容易就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而肠胃敏感的宝宝也很容易在春天发生过敏症状。

另外,如果保暖不小心,小肚肚着凉,很容易引起春季*、腹泻。

 

— THE END —

 

安琪儿

让生命更美妙~

 

客服微信 | c_d_angel

地址 | 高攀路3号

联系方式 | 028-81922222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