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开麻醉镇痛谣言:这一妇产医院,让麻醉走入“阳光”下

来源: 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18-05-14 09:41:48

引言:分娩疼痛在传统观念里,既是母爱伟大的证明,也是很多妈妈的无奈选择——都知道顺产时的十级剧痛难以承受,可即便现代医疗已能为妈妈提供无痛分娩的选择,关于打麻药会影响宝宝的一些传言,却让一些妈妈和家人宁愿选择忍痛、也不愿无痛分娩。为什么网络上、书籍中已出现了不少关于无痛分娩的科普,麻醉却仍不能获得妈妈和家人的完全信赖?让我们共同走入10年来已迎接12851个无痛分娩宝宝健康诞生、无痛分娩实施率高达95%的安琪儿妇产医院,听听专业的麻醉医生怎么说。

 

真正理解麻醉的意义:

在生活中,不少人对无痛分娩的理解,还停留在“打一针麻药,减轻分娩时疼痛”的层面,所以一些妈妈和家人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分娩疼痛扛一扛也就过去了,没必要为了少痛一点、拿宝宝的*和健康去冒风险。然而,麻醉的意义真的只是减轻疼痛这么简单吗?安琪儿妇产医院拥有上万案例经验的权威麻醉专家表明:“麻醉除了能够镇痛,对母婴*以及妈妈产后心理,都有益处。”

安琪儿麻醉专家介绍,采用麻醉镇痛,在整个产程中对宝宝会有保护作用,让宝宝不会处于缺氧状态。这是因为如果没有用镇痛,妈妈因疼痛引发的叫喊以及恐惧、紧张等情绪,都会让母体耗氧量增加,可能导致宝宝处在一个相对缺氧的状态。

其次,麻醉镇痛对妈妈的身心都能起到保护作用。除了能够减轻分娩的疼痛和疲惫感,医学数据表明,采用麻醉镇痛之后,妈妈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从40%多下降到20%多,在生二胎时对顺产也不会那么恐惧、焦虑,二胎顺产的信心会大大增加。

 

用专业撕开麻醉谣言:

知道无痛分娩的诸多好处,也不能完全排除一些妈妈和家人的重重顾虑,这是因为网络上、生活中关于麻醉副作用的种种传言,总让他们对打麻药不能完全放下心。对此,安琪儿麻醉专家表示:“这是因为对普通人来说,麻醉和麻醉医生都显得很‘神秘’,都是分娩一刻才能接触到,没有让专业真正走入阳光下,帮妈妈和家人去正确认识麻醉镇痛。”

针对这样的现状,安琪儿妇产医院麻醉科率先提出了“阳光麻醉”的概念,让麻醉医生从孕期开始介入,为妈妈和家人进行麻醉评估和知识宣教,用自己的临床经验和权威专业扫清妈妈和家人对麻醉的顾虑。例如一些人担忧上麻醉会影响宝宝,麻醉医生可以让其了解到:无痛分娩麻药使用剂量仅为剖宫产的1/10,剖宫产用麻醉都没人怕,无痛分娩为啥要怕呢?

也有不少妈妈担心麻醉镇痛会延长产程,麻醉医生可通过专业知识化解她们的担忧:头胎顺产妈妈的产程多为8—12个小时,二胎顺产产程多为4—6小时,整体来看,麻醉对整个产程时长的影响很小,专业麻醉医生会通过对麻醉剂量的 控制,达到 佳镇痛效果的同时,确保整个产程的顺利、*。

 

让麻醉走入“阳光”下:

安琪儿“阳光麻醉”的理念,已为不少妈妈和家人带来了正面积极的影响。安琪儿麻醉专家依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总结,孕期没有接受麻醉评估和宣教的妈妈,大多会从产前一两周产生焦虑、恐惧心理,这对分娩疼痛感受、术后恢复都有一定影响。而通过宣教正确认识麻醉镇痛的妈妈,明显减轻了对麻醉的恐惧,分娩过程也能收获更好的镇痛效果。

对于现在一些家人不理解、不接受无痛分娩的社会现象,安琪儿“阳光麻醉”也发出了倡导,主张家人一起参与到孕期评估和宣教过程中来,通过正确认识麻醉,用对妈妈的疼爱替代疼痛。同时,安琪儿的“阳光麻醉”做到了从孕期 刻帮妈妈树立信心,也让分娩每一步的麻醉实施完全透明——产前制定个性化麻醉镇痛方案后,麻醉专家会对妈妈和家人逐步讲解,每一步可能存在哪些风险,对此安琪儿麻醉医生会如何制定风险预案,在分娩全程如何观察、出现哪种情况会及时采取哪些对应措施,以此把风险降到 低, 大程度保障母婴*。从孕期 刻到分娩每一步的走入“阳光”,是真正收获妈妈和家人信赖、让他们有信心选择无痛分娩的有效方法。

在欧美医疗水平更发达的*,无痛分娩已相当普及,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分娩镇痛率为85%,英国高达90%,而这一数据在中国不到10%。为妈妈和家人撕开关于麻醉镇痛的那些谣言,让麻醉镇痛真正走入阳光下,这一路的探索任重而道远,安琪儿已迈出了自己的 步。

孕早期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