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产后月子瑜伽——最美辣妈之首选!

阅读量:

为了照顾宝宝,新妈妈都忙得没有时间来锻炼身体,但是身材的恢复也是十分重要。产后开始运动,一般人总以为只是为了减肥。其实产后瑜伽运动在月子期间就要开始,而且很重要。

月子期间产后运动的作用:

通过瑜伽练习不但可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促进子宫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坠,并使子宫恢复正常位置。产后瑜伽练习是促进骨盆腔血液循环的运动,不论是自然生产还是剖腹生产。因生产方式不同,产后恢复情形也不尽相同,可依个人体质逐渐开始练习,产后瑜伽的诸多动作中均有苗条身材、保护内脏及柔软肌肉,增加弹性的功能。

产后练习瑜伽的优势在于骨盆底的支持组织、韧带都处于比较松弛的状态,更容易完成某些姿势。定期适度的瑜伽训练帮助新妈妈消除当母亲后所产生的生理、心理问题,比如形体恢复、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和照顾新生儿所面临的挑战等。产后瑜伽各种特定的体式、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有助于妈妈恢复体型、母乳充裕、体力充沛。

1、恢复体型: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及减少脂肪囤积,进而达到瘦身目标。因产后体内各关节组织松弛,所以因遵循专业瑜珈老师指导,以避免运动伤害。

2、改善不良姿势:孕妇因为生理上的改变而易产生不良的姿势,如身体重心 前移、颈椎前凸、肩夹骨前拉、骨盆前倾、重心移至脚跟等。而产后又因抱婴儿使重心前移。所以易引发产后颈、背、骨盆及脚跟痛.

3、强化手臂肌肉力量:婴儿出生后,洗澡及抱孩子等工作都是靠双手手臂力量来完成。

4、重建腹部及骨盆底肌肉张力:生产后,腹部肌肉组织松弛且张力变弱,瑜珈训练可以加强恢复,强健腹部及骨盆肌肉,以增强骨盆内器官支撑力量,预防压迫性尿失禁的产生。

5、改善脚部水肿迹象:怀孕时,因胎儿压迫下腔静脉而导致腿部水肿发生,甚至造成下肢静脉曲张。

6、加强体能恢复:因怀孕期间孕妇体能衰退,产后往往会感到身体衰弱,精神不振。医生专家说练习瑜珈对产后体能的恢复有莫大的帮助。

QQ截图20161101134134.png

产后饮食的重要性:

在传统观念上,生完宝宝后,妈妈的身体会比较虚弱,所以一定要好吃好喝才能保证自己和宝宝的营养需求。但很多新妈妈对于"好吃好喝"的理解似乎存在着某些误读。产妇生完宝宝后身体虚弱,故要"好吃好喝"是没错,但"好吃好喝"并不意味着可以暴饮暴食,而是要营养均衡合理。

在饮食上,产妇应做到饮食合理,荤素搭配、细粮与粗粮搭配、并适当地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少吃高脂肪和高糖类食物;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的食物为好。此外,产妇还应注意的是:营养应逐步补充,每天少食多餐,按时进行,不要短期内大量增加营养,切记不可大鱼大肉地乱吃一通。饮食结构的合理搭配既能保证产妇摄入足够的营养,又不会导致摄入过量,从而导致身材走样。瑜伽饮食将就食用悦性食物,保证食物的新鲜和营养搭配。

QQ截图20161101134226.png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一直秉承“从客户安全为中心”的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为宗旨,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安琪儿为产后妈妈专门制定月子瑜伽课程,让妈妈成为幸福美丽女人!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