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产后依旧大腹便便?快来学几招,快速瘦小腹吧

阅读量:

出院回家后,月子里要进补,身体气血两亏,不补日后怎么受得了?出了月子还要补,不补怎么给二宝丰盈的母乳?左补右补,补来补去,养胖了宝贝,也养胖了自己。

产后依旧大腹便便?快来学几招,快速瘦小腹吧

妈妈们在整个妊娠期,子宫的变化是非常大的,随着胎宝宝的增大,子宫里面除了胎宝宝外,还要有胎盘、脐带、羊水等等,直至分娩。刚分娩结束,子宫的体积还是相当于孕20周左右大小,所以即便是宝宝出生了,妈妈们的肚子还是隆起的。不过,子宫也在这个时候开启了慢慢的回缩、恢复程序。一般情况下,产后6周左右,子宫基本恢复正常。所以,产后的42天体检对于妈妈来讲很重要。

小贴士:母乳喂养不但能够给宝宝更均衡的营养,还对子宫的恢复非常有利。在乳头和乳晕上有丰富的感觉神经末梢,宝宝的吮吸刺激可以通过这些感觉神经末梢传入脑部的垂体后叶,使催产素合成增加,并释放至血液循环促进子宫肌肉的收缩,进而加速子宫的恢复。

【想要瘦肚子,还要学会控制自己的饮食】

产后进补的确很重要,但是并非每日几餐顿顿都是大鱼大肉再加上肥腻腻的汤。油腻的食物不仅会让宝宝的消化受到影响,也容易造成妈妈的乳腺管堵塞,乳腺不通,乳汁淤积等问题。

月子里妈妈的饮食要少盐、少辛辣,不油腻为主。定点适量,营养搭配均衡,慢慢增加。少吃多餐,感到饥饿的时候及时有补充。另外,哺乳期妈妈适合多喝些温开水,有利于自身的新陈代谢、脂肪燃烧、肤质改善和免疫力提升。

【想要瘦肚子,坚持必要的运动少不了】

月子里的妈妈不适合高强度运动,只能进行一些适当的锻炼。做一些轻柔简易的身体舒展运动,比如在室内踱踱步,做做室内体操等等,不仅对身体活动量的要求不高,而且可以缓解疲劳和身体的酸痛。

等到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人也出了月子,就可以在家中多做收腹和提气的运动,这样可以让小腹的肌肉变得紧致、结实。

产后三个月,可以尝试在户外慢跑或快走。不仅能让妈妈体内的脂肪燃烧,加速糖类和脂肪的分解,还可以为全身提供正常运转的能量。

>>产后瘦身可以穿塑身衣吗?点击咨询<<    

【想要瘦肚子,节食最不靠谱,穿塑身衣要谨慎】

妈妈即使想要快速瘦身减肚子,在产后的42天里也不要采取节食的方式。正处于产后恢复期的女性,身体十分虚弱,而且还要哺乳,在营养上应该是加强而不是盲目节食。这样不仅无法达到减肥的效果,甚至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异常。

均衡饮食,多吃果蔬,坚持母乳喂养,就能加速体内脂肪的代谢,从而达到较好的减肥效果。

妈妈们还要清楚,塑身衣与束缚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束缚带是为了帮助纠正产妇内脏下垂的,塑身衣则是偏重于体型的纠正,具有一定的弹性,有一定的压力,会紧锁脂肪和松弛的赘肉。产后妈妈十分虚弱,过早使用塑身衣,会伤害身体。所以,一定要等到身体回复后才能使用。一般情况下,顺产的妈妈一个月后,剖腹产的妈妈至少要六个月后才能使用塑身衣。

>>产后瘦身好办法,咨询专家<<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中心一直秉承“从客户安全为中心”的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为宗旨,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针对产后妈妈产后减肥问题,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科学定制医学健康管理方案。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