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产后妈妈可以选择走路减肥吗?

阅读量:

产后减肥是妈妈们老生常谈的话题。当然,减肥不仅有利于外形,还有利于健康。保证健康的选择是什么?我想简单说就是合理的膳食,适当的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产后妈妈可以选择走路减肥吗?

>>产后走路能减肥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我们今天所讲的走路,不是我们平日所说的散步,它与普通散步最大的区别在于,这是一种需注意运动强度、姿势、步伐等的行走,它的运动强度介于散步和跑步之间。健步走作为一种「低成本高回报」的有氧运动,无需专业装备,只需一双合脚的运动鞋随时都可以完成。

所以,对于还要照顾小宝宝的产后妈妈来说,这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即方便还操作性强,无需刻意腾出时间去健身房。

2222222222222222222.png

那产后妈妈通过走路减肥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选择合适的时间

我们建议妈妈在产后42天再开始这项运动,不要过早开始。

2.把握走路的技巧

刚开始的 10 分钟可以走慢一点。最后的 5~10 分钟不要突然停止运动,而应逐渐地减慢速度,让心跳逐渐恢复到平静状态。

3. 控制运动的强度

走的过程中,控制好速度,既要达到运动的目的又要避免运动强度过大。我们一般可以通过目标心率和自我感觉来判断运动强度。

目标心率 =(220-年龄)× 50%~80%

但是,目标心率仅作为一个参考,不能一概而论。合适的运动量是锻炼后微微出汗,稍感肌肉酸痛,但休息后酸痛感消失,第二天体力充沛。

QQ截图20170225172016.png

妈妈每天锻炼多长时间合适呢?

运动健身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贵在坚持。通常建议,每周至少运动两个半小时或者每天半小时。其他注意事项:为了保证健步走的效率, 建议妈妈选择一双柔软的、鞋底稍厚的运动鞋。抬头挺胸,使耳朵、肩膀和臀部保持在同一条垂直线上,这样的姿势能让你呼吸更顺畅。走路时手臂尽量紧贴身体两侧前后摆动,肘关节自然弯曲,向上摆动时手指达到肩的高度,向下手指达到裤线的位置。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中心一直秉承“从客户安全为中心”的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为宗旨,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针对产后妈妈产后减肥问题,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科学定制医学健康管理方案。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