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尴尬!产后乳晕变黑是什么原因?

阅读量:

怀孕生产之后,妈妈们的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而在这些变化中,有些是妈妈们喜闻乐见的,比如胸部变大;而有些则是非常害怕的,比如乳头乳晕会变得超级黑。不少妈妈都非常纠结乳头乳晕变黑的问题,担心颜色不会恢复。那么生完娃之后,乳头的颜色会恢复到以前的颜色吗,那变黑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QQ截图20161117113101.png

>>乳晕变黑怎么情况?怎么改善?<<

激素变化

怀孕期间,我们体内的黄体激素大幅度飙升,这类激素会刺激黑色素细胞,从而让黑色素大量分泌,为此我们的乳头、乳晕会突然变黑。当然黑色素并不是只挑这两个地方,事实上在我们的胳肢窝、腹中线都会因此变黑,有些妈妈甚至会因此在脸上出现色斑、雀斑等。

过度刺激

乳头乳晕变黑也可能是因为它们受到大量刺激,比如喜欢用毛巾用力擦拭,宝宝的吮吸等等。所以说产后哺乳期,乳头乳晕变黑是非常正常的情况,毕竟有个小家伙一直刺激着。

内衣不好

即便是怀孕、哺乳期,妈妈们也要穿戴合适的文胸,好好保护好二次发育的乳房。而如果文胸的材料比较粗糙,那么乳头乳晕就会因此被不断摩擦,从而黑色素沉淀。

小贴士:总的来说,变黑是不可抗拒的情况,所以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妈妈要保持平常心,为了孩子黑就黑点吧,反正随着宝宝慢慢断奶,它也会慢慢恢复粉嫩。

>>如何让乳晕恢复粉嫩?我想改善<<

应对方法:

胸罩要合适

不管胶原蛋白多么充足,怀孕之后妈妈们都要坚持穿胸罩,这样才能支撑好越来越大的胸部。注意在选择胸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尺码,太大了起不到支撑的作用,太小了会压迫乳房,影响乳腺的发育。

适当做按摩

怀孕之前就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些胸部护肤油,给皮肤做保养。在涂抹护肤油的时候,可以顺便给自己的胸部来一些按摩,有效促进乳腺的发育。

做好清洁工作

怀孕期间,一定要做好乳头的清洁工作。注意清洗前最好先用一些植物油涂抹乳头,比如橄榄油、麻油等等,等到乳头表面的污垢软化,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即可。

QQ截图20170221154517.jpg

>>这些方法我试过,效果不明显,有何好方法<<

安琪儿乳晕飘红疗法 恢复红润娇嫩乳晕!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针对乳晕发黑问题,制定了一个私人定制全新的“乳晕飘红”疗法方案,达到恢复乳晕红润娇嫩效果。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中心一直秉承“从客户安全为中心”的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为宗旨,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科学为孕产妇私人定制“安全、医疗、自然、舒适、有效”的产后医学健康管理方案。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