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产后发汗的注意事项!

阅读量:

 

一般情况下,女性产后30天发汗最好。新妈妈可根据自己身体状况,在产后30天、42天,100天各做一次发汗排毒。那么产后发汗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产后发汗的适宜时期

产后30天。

传统产后发汗是指满月当日发汗,也就是产后30天,饮用一碗发汗汤后,蒙上被子开始发汗,经过这个发汗仪式,就算正式满月了。

产后发几次汗比较好

1-3次都可以。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推出了发汗项目,新妈妈可根据自己身体状况,在产后30天、42天,100天各做一次发汗排毒。当然,专家也会根据妈妈们具体的身体情况为您量身定做方案。

一般传统产后怎么发汗

民间一般都是煮个老母鸡,或者将黄酒、枸杞、姜一起烧开饮用,吃了后钻进厚被窝里捂汗。

111111111111111.jpg

产后发汗的注意事项

注意满月后再发汗

产妇想要发汗,最好是生完孩子第30天以后,这样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再发汗,可以去除掉身体的毒气和风寒,还不会感冒生病,还能增强自己的身体抵抗力。

注意发汗时补充水分

产后发汗时,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在进行发汗前先饮用两杯温开水,发汗的过程中,感到口渴时,可以随时喝水,以防发汗过多引起虚脱。

注意每次发汗不要过多

产后每次发汗不要过多。出汗太多,体内液体流失,血液循环量锐减,人容易发生虚脱。所以产后发汗排毒的时间要严格控制在20~30分钟。

发汗后注意防寒

产后发汗后要谨防受寒感冒,暂时不要更换衣服,可在胸前、背后铺上干毛巾,不能立即到通风处或寒冷处,应让汗水慢慢散发,也可用干毛巾将汗擦干。千万不要用冷毛巾擦拭,以防毛孔收闭,不利病邪外出。

注意发汗因人因时而异

发汗因人因时而异,比如夏天炎热,发汗不宜过多;冬天寒冷,发汗可以稍多;体质虚弱者,发汗温度不要过高,时间不要太长;体质良好者,发汗时间可以稍长,以能够耐受为宜。

QQ截图20170301144936.png

产后发汗的适宜人群

产后发汗还是要看具体情况,满足以下条件的产妇可以考虑:

1、顺产或剖腹产后,没有大出血,体质良好的;

2、月子期间身体恢复良好,没有出现严重眩晕呕吐等症状的;

3、没有严重的出汗、呕吐、腹泻造成脱水的;

4、没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或者血糖控制得比较好的;

5、月子期间时常感到头痛、腰痛、关节痛的,这些是可以进行发汗的。

>>产后发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点击咨询<<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中心一直秉承“从客户安全为中心”的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为宗旨,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针对产后妈妈产后发汗问题,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科学定制医学健康管理方案。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