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产后乳房下垂变形,真是哺乳引起的吗?

阅读量:

母乳妈妈都有同一个心塞事,就是哺乳后发现自己的乳房变形了,有的下垂严重,有的变小许多,而有的则是一边大一边小,这些变化真的都是哺乳引起的吗?事实并非如此,产后造成乳房变形的原因有多个,主要原因是身体荷尔蒙水平改变,也可能是你文胸没穿对,喂奶姿势不正确等。

>>产后胸下垂怎么办?咨询专家<<    

准妈妈对哺乳会让乳房变形的困扰,也许从怀孕的那一刻就开始了,胸部下垂、缩水、左右大小不一……想到这些就心生害怕,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一般来说困扰主要分三点:

1、乳房下垂;2、乳房缩水;3、一大一小。

造成乳房变形的真凶到底是什么呢?

孕期哺乳期文胸选择佩戴不正确

应该戴一个尺寸合适的胸罩,托住乳房,不仅哺乳期如此,妊娠后期也要坚持每天戴,而且要注意白天夜晚都要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乳房在增大变重后其皮肤和内部支撑组织撑扩伸张。在妊娠期第7个月时,准妈妈应换上大一号的胸罩。

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png

2、怀孕、生产后荷尔蒙水平改变

怀孕后女性乳房内的荷尔蒙、脂肪和乳腺组织都会增加,从而使乳房明显变大。但女性生产完后,体内荷尔蒙量降低,脂肪和乳腺组织都快速减少,已经被撑大的乳房皮表自然就松垮下来了。

3、母亲喂养姿势不正确

不正确的喂奶姿势,也是导致乳房变形的一个重要原因。妈妈在喂奶时,体位要轻松、舒适,全身的肌肉要松弛,一般采用坐位哺乳较好。而对于剖宫产的产妇,也可采用侧卧或仰卧位进行哺乳。

4、孩子口含姿势不正确

哺乳时,如果婴儿吸吮和含接不好,就会牵拉乳头,导致乳房下垂。每次哺喂时,先将乳头触及婴儿口唇,诱发觅食反射。当婴儿口张大做打哈欠状时,舌向下的一瞬间,迅速将乳头和大部分乳晕放入婴儿口内,使婴儿啜住整个乳头和大部分乳晕进行有效地吸吮。

5、两侧乳房哺乳次数不均等

一些妈妈哺乳期结束后发现自己的乳房一边大一边小,也是由于没养成良好的喂养方式造成的。妈妈在给孩子喂奶时要两边乳头轮流喂,这样才能使两边乳房大小相同。

>>产后胸下垂怎么办?咨询专家<<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针对产后妈妈胸部下垂问题,专业制定方案,利用中医经络穴位刺激乳房循环,加强营养吸收,配合负压仪器进行脂肪引流和固定,有效调节荷尔蒙平衡,促进乳腺细胞再生,防止胸部萎缩,下垂,让胸部丰满充盈。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