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妇产医院_成都最好的妇产科医院_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孕妈吐槽:别说我怀孕变胖,我只是水肿好吗?

阅读量:

孕期是不是看着一天天大起来的肚子,满满的自豪呢?

同时又因为一天天“胖”起来的身子而烦恼……

无意间你发现自己的腿胖了、脚也大了一号,就连自己老公也爱拿自己的“笨重”开玩笑了…

其实孕期的“胖”分很多种哦,不是每个人都是个“实在的大胖子”,有可能你只是因为水肿而导致的“虚胖”啦~

QQ截图20161027133455.png

关于“肿”妈妈的三种解释

准妈妈会在8个月左右的时候出现体重增加的情况,增胖的原因有三种:过胖的“肿”、生理性水肿、病态性水肿。

1、过胖的“肿”

过胖的“肿”孕中期准妈妈胃口大开,营养全面,没有切实的控制体重,到了孕后期,体重一下增加了不少,这样的准妈妈要注意饮食,不能让体重增加过多。

2、生理性水肿

所谓“生理性”水肿,主要是由于子宫压迫造成,增大的子宫会压迫从心脏经骨盆到双腿的血管。血液和淋巴液循环不畅,代谢不良,导致腿部组织体液淤积。

3、病态性水肿

“病态性水肿”则由疾病造成。例如:妊娠毒血症、肾脏病、心脏病或其他肝脏方面的疾病,这些疾病不仅会对准妈妈的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对胎儿的健康也会有危害。

针对孕期浮肿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才能缓解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QQ截图20161027133556.png

1、散步消肿法

散步不仅可以舒缓孕妇的心情,对于治疗孕期浮肿还有奇效。孕妇们在散步的时候,小腿部位的肌肉通过收缩可以使得静脉血流回心脏,增强血液循环,从而有效地缓解了孕期浮肿的症状。

2、食物消肿法

食疗对于缓解孕期浮肿也有很好的功效。在怀孕期间,因为身体机能调节水分和盐分的功能受到影响,所以准妈妈们应该特别留意每日的盐分摄入量不得超过六克。

3、按摩消肿法

除了以上两种方法,还建议准爸爸们在饭后为准妈妈们捏捏脚、捶捶小腿,通过按摩来增强血液循环,让宝贝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爸爸的爱。

安琪儿产后康复中心开创从“孕期维养——产后康复——产后医美”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科学为孕产妇私人定制“安全、医疗、自然、舒适、有效”的产后医学健康管理方案。针对孕妈下肢水肿问题,安琪儿制定一个下肢水肿舒缓方案,有效改善孕期下肢静脉回流受阻,淋巴循环不畅引起的腿部、足部酸胀及疼痛感。

相关文章

News Center

+more